青春心向党 | 暨南大学附中举办2022年新团员宣誓仪式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发布时间:2023-05-11  

为鼓励优秀同学积极向上,增强信念,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作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2022年1017日,暨南大学附属中学新团员宣誓仪式暨主题日活动在阶梯教室顺利开展,党支部书记张新淮、副校长毛旺民、德育处主任王茜、德育处副主任陈洁蕾、以及新发展入团的12名学生参与了仪式。本次活动仪式由团委负责人杨华坤老师主持。

入团仪式在雄壮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仪式上,杨华坤老师宣读了新团员名单。

张新淮书记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并将光荣的团徽佩戴在同学们的衣襟上。

 12名新团员在杨华坤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新团员代表初三(2)班邹喆同学上台发言。她表示,未来将与全体新团员一道,刻苦学习,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信念的共青团员,坚决履行团员义务,坚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让青春绽放在贡献之中,为共青团这个先进组织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新淮书记发表讲话,表达了对新团员的祝福,鼓励同学们看齐榜样、学习先进、跟党奋斗。随后,张新淮书记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嘱托:“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全体团员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在激昂的团歌声中本次新团员宣誓仪式落下帷幕。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简短而庄重的入团仪式,让同学们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希望各位新团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锤炼优秀品格,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