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 共促成长 | 附中第五届学校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发布时间:2023-02-21  

2022922日下午,附中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五届学校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大会由德育处主任王茜主持,党支部书记张新淮、副校长毛旺民、初二级长许玲、初三级长林佳以及十九名家委会成员出席本次大会。

张新淮书记上台致词。张新淮书记首先感谢各位家长积极参与学校家委会的工作,家委会是学校和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希望各位家委会成员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做好家校沟通。张书记提到,家委会在班级建设、年级建设等方面贡献颇多,有利于减少家校摩擦,凝聚双方共识,打造一个更适合孩子教育教学的环境。在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过程中,家委会要发光发热,起到参与作用、建设作用、促进作用,让学校管理质量更高,推动学校健康发展,形成家校合力。

王茜主任宣读第五届学校家长委员会成员名单,张新淮书记为各位家委颁发聘书。

家委会主任吴昱发表感言。他表示家委会的工作需要家长们做到尽责、尽力、尽心。初中三年转瞬即逝,孩子的成长不只依靠学校,家长们要对孩子们有一份关爱和热忱,在家校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促进孩子健康顺利成长。

毛旺民副校长发表讲话,对学校进行了介绍,并重点展示了附中在今年中考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谈到,附中对于家委会十分重视,希望家委会够更好实现家校的沟通、理解、包容、互信与合作,为每一位孩子的健康成长提供更多保障,为孩子的学业成功与终身幸福奠定良好基础,同时希望在各位家长的协助下实现附中的新辉煌。

花开时节,守护成长,家校共育,播撒阳光。杨华坤老师向家委会成员介绍家长共读营,其以家长和孩子共同成长为设立初心,帮助家长构建良好的亲子关系与家庭关系,学习沟通的技巧、调节和控制情绪的方法,与孩子在成长之路上并肩而行。

教育学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最完备的教育是学校与家庭的结合。”本次大会的召开,增强了家校之间的沟通与信任,希望在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附中学子能更加健康茁壮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