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发布时间:2023-02-21  

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2022年99日下午,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幼儿园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

大会开始前,学生代表为每位前来参会的老师送上一朵康乃馨,老师不仅仅是园丁,自己也是花朵,既芬芳了学生,也芬芳了自己。

暨南大学基础教育办公室主任侯宏伟,附属中学、附属小学校长陈宏伟,附属中学党支部书记张新淮,附属小学党支部书记黄芳,附属幼儿园园长王艳艳,附属幼儿园党支部书记陈卓萍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陈宏伟校长主持。

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后,侯宏伟主任发表讲话。侯主任受暨南大学洪岸副校长委托,向到场的各位教职工致以真挚的问候与衷心的祝福。侯主任说道,在过去的一年中,暨南大学附属中小幼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关注师生健康状况,有效保障了师生健康;以加强教师队伍作为基础工作,坚持为提升教师素质、涵养、师德赋能,在教育教育教学,科研竞赛等方面硕果累累。

侯宏伟主任代表基础教育办公室向暨大附属中小幼学校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进学校发展工作的根本指引,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第二,认真研究党和国家关于基础教育的方针政策,持续打好“双减”攻坚战,共建有效的家校协作机制,积极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正确引导学生的全面发展;第三,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打造结构合理、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第一标准,面向全体教职工持续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教职工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投入工作。

附小教师蓝琼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蓝琼老师谈到,教师要用良心和智慧擦亮孩子们心灵的灯塔,扩大知识面,优化知识结构,学习更先进的教学理念,不断研究教学遇到的新问题和新挑战,以满足新时代不断更新的需求。

随后,侯宏伟主任宣读表彰决定。侯宏伟主任和附属学校领导共同为受表彰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师德标兵

优秀管理干部

优秀班主任

教学优秀工作者

教辅工作先进个人

2022年暨南大学附属中学

初中毕业班先进工作者

大会的最后,各位获奖老师齐齐合影。教诲如春风,师恩深似海。教师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与追光人,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秋风送爽,桃李芬芳。今年910日是第38个教师节,暨大附中早为各位老师准备好了各种惊喜。9号早上,暨大附中陈宏伟校长、张新淮书记、毛旺民副校长、张代琴副校长、武瑞恒副校长、陈志坚校长助理亲自给每个教师办公室送上了精心准备的蛋糕,向辛勤耕耘在一线教学岗位的老师们送上衷心的节日祝福,让教师节多了一份温馨欢乐气息。

一声真挚的问候,一块甜蜜的蛋糕,教师们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附中校园中布置着有趣的打卡物料,节日氛围感拉满。

附中学子准备了惊喜快闪,以《感恩的心》手语操和诗朗诵《礼赞师恩》传达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其余学生们走到走廊,齐唱歌曲,把纯真的歌声与真挚的祝福送给老师。在歌声与朗诵声中,学生变换队形,从“38到“IU”,意喻中国第38个教师节,又表达对老师的无限喜爱之情。一声“祝老师节日快乐”,带给老师满满的感动。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一些附中的毕业生也回到母校探望恩师,送上美好的祝福,道一声“老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