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冠军赛跑!暨南大学体育学院青年教师莫有雪到附中开展体育公益课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中学 发布时间:2023-02-21  

2022926日,暨南大学体育学院青年教师、国家健将级田径运动员、2022年全国邀请赛100米冠军莫有雪来到附中,与初三(1)班、初三(2)班的学生开展了一场有意义的体育公益课活动,让附中操场充满运动的激情与热血。

附中学子与体坛明星零距离互动。在训练场上,莫有雪老师亲身示范,引领指导学生科学正确地参加体育锻炼。

莫有雪老师带着同学们一起热身,拆分短跑动作进行指导,并悉心纠正同学们短跑的技术动作。学生们参与并体验专业运动训练的指导,热情高涨,跃跃欲试,为学生技能的掌握和提升提供有效的帮助。

莫有雪老师教导同学们如何正确地发力助跑,上半身摆臂要正确发力,腿部在跑动时要踢高,减少后撩的动作,从而跑得更快,让身体“舒服”地跑出去。

指导过后,莫有雪老师还与附中学子同台竞技,开展了一场短跑比赛。附中学子们纷纷发力,与莫有雪老师一较高下。蹲下、预备、起身、爆发,莫有雪老师飞人般的速度引发学生的惊叹与欢呼,运动的热情洋溢在附中操场。

比赛过后,附中学生感受到专业运动员的竞技实力,找到自身的不足与差距,并学习到,要拥有一颗永不言弃的心,向高水平运动出发。

一节体育课在同学们与莫有雪老师的互动中悄然流逝。离别之际,莫有雪老师向初三1班、2班赠与签字运动服,嘱咐各位同学在今天的课堂中学到坚守初心、追求热爱的精神,未来在属于自己的领域上发光发热。

随后莫有雪老师与学生们合影留念,记录愉快而有意义的一节课。

学生们热情地围在莫有雪老师身边签名合影。

青春正当时,奋斗永不止。附中注重“五育并举”,响应国家政策,落实“双减”。本次冠军进校园活动,能激发孩子们对祖国体育事业发展的自豪感,激发学生对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培养体育锻炼的习惯,并将田径运动中坚持不懈、战胜困难的精神,全神贯注、奋力拼搏的态度,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