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元宵,情满校园 |附中开展班级元宵节主题活动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发布时间:2023-02-21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几千年来,元宵节以各种姿态出现在民众生活和文人墨客的笔下,寄托着人们对团圆美满生活的向往。

 24日下午,在附中学生返校报到之时,班主任与学生共同组织了庆元宵的多彩活动,让学生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留存校园生活的美好记忆。

黑板上画着可爱的小兔子与真心的祝福语,鲜艳的红包封拼成福字,窗边悬挂着红灯笼,美味的水果零食和蛋糕整齐排列……在班主任与学生们的精心布置下,教室充满了各种美好寓意的元素,变得温馨、整洁、有年味。


班主任设计了丰富的趣味活动,学生自发当起主持人,一同感受元宵佳节中满满的中国传统文化。灯笼下飘动着一张张有趣的灯谜,学生们根据谜面猜谜底;元宵传统文化的知识竞赛引来学生的踊跃参与回答。另外还有乒乓球游戏、套圈、你画我猜、猜歌名、蒙眼拿红包等趣味游戏,学生们在欢乐美好的氛围中参与游戏,分享美味的食物。有学生送上才艺表演,现场流淌着美妙的音乐。


此次元宵节活动气氛热烈又温馨,在班级中营造了节日的喜庆氛围,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了学生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让学生以快乐轻松的心情开启新学期的学习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