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科组简介

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英语科组是一个朝气蓬勃、团结向上、积极进取、敢于创新的教育教研团队。目前科组共有12位教师,以中、青年教师为主,经验与活力并有,朝气与干劲兼顾。其中有广州市、天河区中心组成员,有市、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及先进工作者,有暨南大学优秀教师、实验学校师德标兵、教学骨干等多位老师。

在暨南大学及附属实验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科组以“和谐有序、团结协作、讲求实效、积极创新”为指导思想,坚持“以生为本、情怀育人、全面发展”的教学理念,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在科组建设、课程改革、教学质量等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且可持续发展的潜力值得期待。

今后科组将更加注重集备常态化、课堂有序化及校本研修化,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深入教研,规范学科建设与发展,使科组老师在教学中研讨,在研究中教学,教研相长,进一步提升科组的整体教学教研素质,打造英语学科教育教学的新品牌。


许玲老师  英语科组长

中学英语高级教师、天河区骨干教师、广州市优秀班主任、天河区优秀英语教师、天河区毕业班先进工作者、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师德标兵”、优秀教师。曾任广州市中学英语教研会理事、广州市中心组成员、天河区核心组成员、8年英语科组长;曾获广州市教学设计比赛一等奖、论文二等奖;多次获国家级、市级优秀辅导教师称号。多次开展市、区示范课,获得高度好评。所带班级班风学风优良,教学成绩突出,深受学生爱戴、家长信赖。


张清锋老师  

中学英语高级教师,曾任中学部英语科组长。暨南大学优秀教师、广州市骨干班主任、天河区优秀教师、天河区优秀班主任、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师德标兵。教学风格风趣幽默,教学业绩突出,班级管理目标量化,注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及个性发展,班风学风优异。


陈水平老师

中共党员,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英语教师,暨南大学教代会代表。曾获广州市中学英语教研积极分子、天河区高中毕业班先进工作者,暨南大学工会授予"师德标兵”称号,附属学校优秀班主任、中考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曾先后3次代表英语科组赴甘肃省积石山支教,获得学校高度赞誉,受到暨大党委和积石山县的嘉奖。


董军老师  

中教一级教师,担任多年高、初中英语教学,专业功底扎实,教学能力强。多次中考成绩名列前茅,远超广州市、天河区的平均分。在2013届和2016届初中教育质量绩效评估中,获得“广州市天河区先进工作者”。多次指导学生参加英语阅读、口语大赛,获得过国家、省、市、区各级大赛的一、二、三等优秀指导教师奖。曾被广州市招生办和市教育研究院聘为2012年中考口语评卷员和2020年中考(笔试)评卷员。教学中注重赏识教育,认为教师应从多个角度,多个侧面去评价学生的不同特征及其发展潜力,这也是教学的智慧。


杨妃璠老师

英语专业八级,中学一级老师,三届高中毕业班和三届初中毕业班教学经历,曾获得天河区中高考工作先进个人、暨南大学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对待教学满腔热情,责任心强,乐于研究探索教法学法,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


李丰老师  

中共党员,广州市初中英语骨干教师,担任级长3年,班主任11年。所教历届班级成绩名列前茅,尖子生培养突出。2019年所带初三1班有14位同学达到华师附中中考录取分数线。多次获广州市优秀辅导教师奖,天河区初中毕业班先进工作者,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考工作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获得中学组班主任技能竞赛一等奖。

教育感悟:把机会让给学生,把掌声送给学生,把期望带给学生。



庄佳妮老师

大学本科毕业,中学英语一级教师。所带班级中考成绩突出,曾获暨南大学先进个人,广州市天河区先进工作者。多次辅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获优秀辅导老师奖。教学风格生动活泼,曾开展天河区公开课,获得好评。


王茜老师  

中学一级教师,天河区骨干教师。从教17年,热爱教学工作,对学生认真负责,有丰富的初中英语教学经验,所带班级学生英语中考成绩优异。为人开朗风趣,多才多艺,深受学生喜爱。

我的教育座右铭是:每个孩子都是一颗种子。我愿做阳光,给他们以温暖;我愿做雨露,给他们以滋润;我愿做土壤,给他们以勃勃生机。


罗燕萍老师  

本科学历,英语专业八级,中学一级教师,从事初中英语教学17年,担任英语备长8年,6届毕业班教学经验,所教学生成绩优异。指导学生多次在市、全国竞赛中获一等奖和特等奖,多次荣获“广州市优秀辅导老师”和“天河区毕业班先进工作者”称号。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风格生动、有趣,深受学生喜爱。“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授人以渔不如授人以欲”,让兴趣成为英语学习最好的老师。


王平老师

中学英语一级教师。曾多次被评为天河区“毕业班先进工作者“、暨南大学附属学校“中考先进个人”; 辅导多位学生获得广州市英语读写竞赛一等奖,被评为“优秀辅导教师”。往届中考,所带班级学生成绩优异

Education is not the filling of a pail but the lighting of a fire. “教育不是注满一桶水,而是点燃一把火。”希望我的这把火,能燃起学生对知识的渴望,激发他们主动学习、汲取知识的热情,照亮学生的漫漫人生路。


李桃老师

富有爱心的学习型教师,她对待学生温和而坚定,性格乐观,积极向上。她的教学充满激情,以“相关、合理、尊重、帮助”为核心,善用赞赏来鼓励学生,耐心且持久地教育学生。
她有十年教龄,拥有心理学B证,她的英语熟练,日语良好,曾被评为“优秀班主任”,“2020届毕业班先进个人”。她多次指导学生发表文章在全国公开发表的刊物上,也积极带领学生参加教育局组织的各项活动。202010月她指导的学生朗诵比赛获得天河区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