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组简介

学校物理科组现有教师5人,其中男教师3人,女教师2人,老中青相结合,年龄结构合理,其中高级职称教师3人,中级教师1人,初级教师1人。这是一个积极进取、不断开拓、乐于奉献的团队,更是一个求实创新、充满活力、团结奋进的团队。科组教师均能胜任初中物理循环教学和指导学生进行物理课外实践活动。

学科组全体教师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工作上任劳任怨,业务上精益求精,努力学习。在新课改背景下不断更新教学理念,优化教学手段,秉承从生活走向物理,从物理走向社会的理念,以学生终身发展为本,以提高全体学生的科学素养为目标,注重为每个学生的学习与发展。


郝宏波

中共党员,中学物理高级教师,天河区骨干教师,学校物理学科组长。自20007月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微电子技术专业至暨南大学附中,从教中学物理20余年,长期任教初三中考毕业班,历经两轮初、高中学科大循环教学,熟悉中考备考及初、高中物理衔接教学工作。多次荣获天河区中考毕业班先进个人奖励,长期获聘天河区教研室物理学科中心组成员,主持多项物理科研课题,撰写多篇教学论文发表于省级刊物,主编物理教辅用书《五年中考三年模拟中考总复习》(2021广东专版)、参编中考物理用书《世纪金榜》(2021广州专版),辅导学生参加省、市、区级科技竞赛活动获分获一、二、三等奖多项。课堂教学中善于运用生活实例解释物理原理,注重启发学生物理思维,教学方法多样、教学手段丰富,讲解生动有趣,深受学生喜爱。


李雄云

中共党员,中学物理高级教师。华南师范大学物理系毕业,从教近30年年,曾担任了六届初中物理中考教学及十一届高考物理教学工作,多次评为天河区教育局及暨南大学教育工会中考高考工作先进个人。


杨春霞

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从教22年,工作认真负责,善于激发学生潜能,能让学生在短时间内喜欢学习物理!用爱心赢得学生,用规范和习惯助推学生成长!参编物理教辅《五年中考三年模拟》2021广东专版,担任中考毕业班教学成绩优秀,被评为天河区教育局及暨南大学教育工会中考先进个人。


周秋明

华南师范大学毕业,中学物理一级教师。任教15年来,担任毕业班工作多年,所教成绩突出,多次获区中考毕业班工作先进个人;物理中考教辅《五年中考三年模拟中考总复习》(2021年广东专版)副主编,《中考新突破-广州专用》2020版、2021版编委。天河区 “工匠杯”三等奖获得者,天河区毕业班先进工作者,天河区中考先进个人,全国初中应用物理知识竞赛优秀指导老师,区创新物理知识竞赛一等奖获得者。


陈洁蕾

中学物理教师,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多次辅导学生参加广州市青少年无线电测向科技教育竞赛、“明天小小科学家”科技教育竞赛和青少年建筑模型教育竞赛,取得显著成绩;参编物理教辅《五年中考三年模拟》2021广东专版,曾荣获天河区毕业班先进工作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