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以下简称暨大附中),创办于1983年,隶属暨南大学,座落于美丽的暨南大学校园内。暨南大学历史悠久,享誉海内外,是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广东省共建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著名的华侨高等学府。侨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先进的办学理念,多元的环境氛围,造就了附中独树一帜的办学特色。

 

学校占地面积11000m²,校舍建筑面积 8830m²。初中现有1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约583人,教职工79人,其中专职教师69人。

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通过30多年的努力,逐步形成了教育有品位,教学有特色,教师有魅力,学生有涵养的校园文化,教育教学成绩显著,历年来中考成绩优异。

 

 

雄厚的师资力量

暨大附中现有专任教师69人,高级教师29人,约42%;拥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教师约占13 %,学历达标率100%

教师队伍中有一大批爱岗敬业、业务精湛、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近几年来,全国范围教学名师的引进,为莘莘学子的全面、健康、持续、协调发展提供了更加可靠的保证。先后有58位教师分别被评为广州市、天河区、暨南大学优秀教师或先进工作者。

  

 

一流的育人环境

学校书香文化氛围浓厚,教室、走廊随处可见的名人名言栏,主色调为“绿色”和“蓝色”,寄寓 “生命无价”、 “知识海洋”之意。

校园环境,整洁优雅,设施齐全 。“活力”雕塑矗立天井,彰显求知、求真的理念。塑胶环形跑道的标准操场、篮球场、排球场和羽毛球场一应俱全;电脑室、语音室、理化生实验室、美术室、音乐室、舞蹈室、心理咨询室、监控室、阅览室、图书馆、广播站等多功能室应有尽有。教室和实验室均安装了多媒体讲台与液晶投影仪等现代化教学设备,并全部配有空调。

附中享有暨南大学得天独厚的丰富资源,著名专家、教授定期来校讲座,传播前沿信息,开阔学生视野。著名专家、教授、博士指导学而优的学生参与课题探究、科研开发等专项活动。

大学礼堂、田径运动场、多功能学生会议室、图书馆等公共设施,全天候对附中学生开放,丰富课余生活,陶冶学生情操。

 

 

鲜明的办学特色

百年侨校暨南大学厚重的文化积淀、丰富的教育资源,孕育了暨大附中优良的办学传统和独特的办学风格。

办学理念——“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 

校训——“崇德、明理、博学、日新” 

师训——“学高为师,德高为范” 

教风——“学高、身正、敬业、树人” 

学风——“志存高远,乐学善思”     

暨大附中面向全体学生,始终将育人作为教育目标,坚持素质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逐步形成了 “艺术教育”、“英语教育”、“国学教育”、“科技教育”、“强基教育”的特色教育。

 

第二课堂
集聚全校优秀师资开设的第二课堂有声有色。所有学科均开设第二课堂,还增设了篮球、网球、第二外语等课程,培养学生兴趣,发展学生特长。

剑桥英语课程聘请外教全英授课,为学生成长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

倾心打造的团体操,极大地凝聚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值周班师生共管的德育管理模式已成为校园文化新名片。近五年来,学生获国家级奖项9人次,省级奖项3人次,市级奖项138人次,区级奖项380人次。

 

近两年,学校对课堂教学模式进行改革,开展以30人为一个班级的“小班化”教学,同时推进实施“走班制”,实现了因材施教、因人施教,全面提升素质教育。

在暨大附中就读,你将与大学知名的专家学者交流;与博士、硕士“面对面”,与大学生“手拉手”。体验大学生活,接受成长洗礼,提前拥有一段大学校园的美好时光。

 

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多彩的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丰富多彩。“感恩”母校的毕业班文艺汇演, “舞动青春 放飞梦想”的元旦文艺演出, “英语课本剧”、英语才艺表演,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展现了精神风貌,丰富了校园生活!

 

 

丰硕的办学成果

暨大附中自创办以来,为高一级学校和社会各界培养了无数优秀人才。先后多次荣获天河区初中教育教学工作特等奖和一、二等奖,学生在省市区各级竞赛中也屡获佳绩,获得社会广泛赞誉。

 

 

 

 

愿景

学校坚持“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践行人格与智慧统一,人文与科学交融,厚德与博学并举的教育思想。挖掘“侨文化”内涵,创设多元教育特色,树立立德树人、不忘初心、传承中华文化的坚定信念,激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培养融通中外、开放进取的博大胸怀,把学生培养成有家国情怀、有文化底蕴、有全球视野、有责任担当,德才兼备、乐观自信、勇于创新的新型优秀人才。把学校建设成为与高水平大学相匹配的高水平附属中学!

 

暨南大学附属中学

崇德 明理 博学 日新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