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防患未然——我校师生进行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单位:无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24  

 

    2011年11月22日上午9点55分,我校突然响起急促的警报声,全校700多名师生员工迅速而有序地从教学楼和办公楼安全疏散到操场上。这是我校在进行应急疏散演练。

应急疏散演练是我校安全教育的常规内容,每学期不定期举行。学校制定了《暨南大学附属中学应急疏散方案》,对各班学生、办公室老师和各场所工作人员的逃生疏散线路都作了详细周密的安排,在各楼道、楼梯口都分派有指引学生疏散的老师,所有被安排的老师需在第一时间赶到岗位。为了让同学们熟悉自己的疏散线路,学校要求学生每天的课间操集队都按规定的疏散线路去到操场和返回教室,这样反复训练,让同学们对自己的疏散线路牢记在心,所以,当这次演练警报声响起的时候,同学们迅速冲出教室跑向操场,不慌不乱,井然有序。
演练结束后,周跃校长演练进行了总结,在肯定演练总体效果的同时,也指出“少数同学在演练中不够认真,还没有认识到它的重要性”,他强调:“应急疏散演练要做到‘安全、紧张、有序’,和平年代我们更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按照学校得工作安排,我校将在每学期举行两次以上的应急疏散演练,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供稿:德育处
2011年11月24日

(编辑:许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