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组简介

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数学科组初中部现有教师11人,平均年龄37岁,是一个年轻的队伍,本科学历10人,硕士生2人,36%的教师具有高级职称,中青年骨干教师3人。

数学科组始终围绕学校 “建一流中学”的发展目标开展工作,通过实行教学工作规范化,常规管理制度化,教育科研常态化;以教师的专业发展为核心,改变教学方式和学生的学习方式为重点,以课堂教学评价为引导探索新的课程改革,促进教师学生主动发展和在教学、课程改革中共同成长。

数学科组是学校的龙头科组,争创天河区先进科组。中考成绩在同等办学条件的学校中保持领先优势。

 

张代琴

张代琴,1993年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数学系,中共党员,中学数学高级教师,天河区骨干教师,曾获得暨南大学师德标兵、白云区优秀青年教师、天河区优秀教师、天河区教育风云人物、毕业班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所任教班级中考数学成绩在市、区名列前茅,指导的学生参加全国初中数学竞赛多人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200311-20087月参加了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朱新明教授主持的全国205课题“科学知识的学习过程与高技术支持下的科学教育”研究,撰写的论文《初中数学开展<示例演练教学法>方法探讨》在广东高师数学教育研究会举办的“2006年学术年会论文评奖中”获一等奖,教学实践论文《新课标下如何上好数学课》发表在省级刊物《中学数学研究》。


武瑞恒

中共党员,中学数学高级教师。多年的初、高中毕业班教学和级长、班主任工作,积累了较为丰富的中、高考备考经验和管理方法。曾荣获“广州市高考数学突出贡献奖”、“广州市优秀青年教师”和“广州市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发表了《新课标下的初高中数学衔接教学》、《在数学教学中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等多篇教学论文;编写出版了《聪明孩子,提前学方法!》、《初中三年如何快速提高学习成绩》、《168位高考状元的预习复习方略》、《初中三年.高分哪有那么难》等思想方法类学习用书。


苏木鸿

硕士,中学数学高级教师。现担任暨大附中团委书记、初三数学备课组组长;参与多个课题研究,其中区级课题1个(优秀结题)、省级课题3个;曾担任省级“双融双创”智慧共享社区项目负责人、天河区数学中心组成员,现为省、市名师工作室成员。天河区骨干教师,天河区教坛新秀、天河区青基赛特等奖、天河区教学实施比赛第一名;天河区工匠杯教师技能大赛二等奖;广州市微课制作比赛二等奖;暨南大学优秀员工、优秀教师、暨大工会优秀教学工作者,多次在暨大工会组织的教学竞赛中获奖;多次指导学生参与全国初中数学联赛中获奖,荣获全国数学联赛优秀教练员称号。

具有严谨、风趣、赏识的教学风格!


谭胜君

中教高级,19年教龄,任学科组长5年,备课长10年;年级长2年;连续多年任教初三毕业班,具有丰富的毕业班教学与管理经验,所带毕业班中考成绩均在学校与天河区名列前茅;16年班主任工作经验,热情有活力,管理细致有条理,组织沟通能力强,善于与学生和家长进行沟通交流,善于挖掘学生的潜力,组织班级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2010-2019连续多年评为学校 “优秀班主任”与“先进工作分子”,所带班级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多次评为“一流文明班”。

我的教育理念是:做智慧型老师,

做孩子们的向日葵,培养阳光、

积极向上的新时代中学生! 


夏芳

从事数学教学16载,天河区骨干教师,中教一级职称,天河区优秀教师、、毕业班工作先进个人,天河区教研室中心组成员,天河区期末考试命题人。辅导学生多人次获得全国数学联赛第一等奖,希望杯数学竞赛一等奖,教学功底扎实,逻辑思维严密,重点突出。热爱教育,风趣幽默的教学方式改变枯燥的数学形象,丰富的教学经验让课堂更加精准有效,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感受快乐。 


王玉敏

中学数学一级教师。天河区教育先进工作者。

三尺讲台,辛勤耕耘十八载;

教书育人,洋溢热情满心怀;

兢兢业业,未忘初心志不改;

往后余生,桃李满园展风采。

阳光使者王老师,

邀你到我身边来!

  

梁笑韵

女,中学数学教师,教学基本功扎实,多次承担区公开课,曾获广州市“优秀教师”称号,参加天河区教师解题和讲题比赛均获一等奖,多次辅导学生参加全国数学联赛,成绩优异。

  

郭慧

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暨南大学,初中数学教师,2017年曾担任区级公开课。教学能力强,教态自然亲和,语言流畅简练,课堂目标明确,结构完整,层次分明,教学效果好,是颇得学生喜爱的老师。硕士研究生期间在SCI权威期刊Statistics & Probability Letters上发表了一篇A2类论文: A note on the Davis–Gut law, 2015105):163-167;在核心期刊深圳大学学报(理工版)上发表了一篇C类论文:基于市道轮换模型的SHIBOR市场利率,2015323):317-323;并完成了毕业论文:基于市道轮换框架下带跳扩散的CPPI模型研究。


曾洁

中学数学一级教师 教学基本功扎实,担任初中数学教学工作十余年,毕业班教学成绩突出,多名学生考入华附,广雅,省实等重点高中,2011年获得暨南大学教育工会中高考先进个人,2014年获得天河区毕业班优秀个人,2015年获得暨南大学优秀员工。
蹲下来和学生一起交流
,就能唤起学生心灵的微笑。

程华文

毕业于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04年至今,担任班主任工作和中学数学教学工作15年,并取得优异成绩;多次被评为广州市中小学优秀班主任、初三毕业班先进教育工作者;人生格言:教师的爱心,是学生学习的源动力!

钟玲

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中学数学高级教师,硕士研究生学历。工作勤勉、细致、严谨,先后获得区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中考先进个人等称号,指导学生参加全国中学生数学竞赛数名学生获国家、省、市级奖,获得数学竞赛优秀辅导员,数学教育优秀园丁荣誉称号。先后在《数学教学研究》等杂志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区级课题《初中生数学焦虑的状况、成因及对策研究》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