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地科组

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史地教研组是一支治学严谨,业务精良、经验丰富,和谐上进、充满活力的师资团队,现有在职教师6人,他们是历史老师卜立君、靳雪、周蕊、吴敏,地理老师郭文毅、程霞。其中高级教师3人,中级教师2人;组员均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3名教师获得硕士研究生学位,其中有区级骨干教师、区历史中心组成员、有区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暨南大学优秀教师、暨南大学优秀管理干部、天河区毕业班先进工作者;有多篇论文发表和获奖;在市区级教学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奖;集体备课,集体编写复习资料;多次参加市区统考的出题工作;多次参加教辅材料的编写工作;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广州市初中地理历史知识竞赛先后获得一、二、三等奖。



卜立君

中学历史高级教师。毕业于吉林省四平师范学院(今吉林师范大学)历史系,大学本科学历,历史学学士。至今从事高中、初中历史教学工作三十余年,前后送走近20届高中毕业生,可谓桃李满天下。其在不同层级的学术刊物或学术年会上发表或宣读近二十篇教育教学论文。多年的从教经历,形成了框架结构法教学、三动法教学和时间轴记忆法教学等教学方法,深受学生们的欢迎,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曾获得“天河区高中毕业班先进工作者”、“暨南大学附属中学教学竞赛二等奖”、“暨南大学附属学校优秀管理干部”等多项奖励。“结果固然重要,但过程更重要”是其本人和教导学生坚持的信条!而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是其毕生的不懈追求!


靳雪

天河区骨干教师,中教一级,连续三年担任天河区初中历史中心组成员,并被聘为天河区期末统考初中历史命题人,2020学年抗疫线上教学期间承担广州电视台八下历史3个课时的录播工作。教育教学业绩突出,在各级各类教学技能、教育论文大赛里多次获奖,同时指导学生参与相关竞赛多次获奖。获得“高考先进个人”“天河区先进工作者”“优秀管理干部”等称号。


周蕊

中共党员,中学历史一级教师,天河区骨干教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历史学硕士。从教以来始终以务实进取的态度对待本职工作,在市、区举办的论文比赛、教学技能大赛、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多次获奖,成绩优秀;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荣获“广东省优课”、“广州市优课”、“天河区一等奖”荣誉;曾两次获得“天河区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吴敏

毕业于西华师范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中学历史教学工作,担任过班主任、备课组长,科组长。从教以来,爱生乐教,一直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学生,用宽容的心态面对学生,相信努力耕耘,定有收获。在各类教学技能大赛中曾多次获奖,并两次获得“优秀教师”称号。


郭文毅

中学地理高级教师,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系,硕士学位。先后在《中学地理教学参考》、《陕西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报》等刊物发表多篇教育教学论文,参编《地理课程改革的新理念——三维模式课程改革的理论与实践》、《高中新课程教学设计与实施  高中地理》等教学参考用书,参与多个省、区级教改研究课题;指导学生多次在广州市中学地理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一、二等奖;曾获“全国中学生地理研究性学习实践活动竞赛”优秀教师指导奖、“天河区高中毕业班先进工作者”、“暨南大学附属学校优秀班主任”等多项奖励。

印象岭南-探索身边生活”学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