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成立初一年级家长委员会

发布单位: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1  

 

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成立初一年级家长委员会
 
2017年9月14日下午3时,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初一年级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中学部罗元香校长、张新淮书记、毛旺民副部长、卜立君主任以及初一年级家委会成员共同出席了这次会议。
 在这次成立大会上,罗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工作思路,同时对家委会委以重任。罗校长强调,初中生应当重视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的培养,家长和老师要帮助孩子转变小学的学习思维,尽快适应中学的学习生活。家长应多关注孩子的情绪和言行,平时无论多忙都要多陪孩子说说话,多倾听孩子的心里话。关于校园文化和品牌建设方面,希望以暨南大学的校园文化为契机,开设相关社团,形成“暨南好家风”,培养“暨南好少年”。
 
(罗元香校长讲话)
 
       张新淮书记则强调“求大同存小异”,希望家委会能起到提高班级凝聚力的作用,带动班风、级风、校风的建设和发展。家委会应当配合学校规章制度,支持学校,提供可行的建议和意见,遇到问题,讲究方法,不以偏概全,而应当多角度多层次考虑问题,提倡小范围解决问题,不把矛盾升级扩大化。
(张新淮书记讲话)
 
       毛旺民副部长希望家委会能调动家长们的积极性,家长们多想办法组织活动,参与到孩子的成长中去。比如组织亲子活动,社会实践方面的活动,会令孩子获益不少。另外强调了关于学生不准带手机回校的重要性以及德育手册的使用问题。关于午休问题,也提出了一些建议供家委们参考,希望能将午休管理的工作做得更好。
 
(毛旺民副部长讲话)
 
德育处卜立君主任鼓励家委会成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工作环境平台或爱好特长给予班级学生课外学习或活动的支持,支持与配合学校的大型活动(如运动会、文艺汇演、亲子活动、科普活动等),使学生能身心健康发展。学校也也会定期与家委会召开会议,希望家校的联系更加密切。
 
 (卜立君主任讲话)
  
    “信息互通有无,家校沟通无障碍。”这是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初一年级家长委员会成立的初衷。“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希望家校通力合作,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学校领导与初一年级家委会成员合影留念)
 

 

(编辑:刘乐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