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迎潮州教育局代表团一行到我校交流学习

发布单位: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6  

热烈欢迎潮州教育局代表团一行到我校交流学习
 
2017年10月26日上午9时许,潮州教育局代表团一行70余人到我校参观交流。实验学校陈宏伟校长、中学部罗元香校长带领代表团一行参观学校。随后,代表团一行在中学部罗元香校长介绍学校办学情况之后,聆听了陈宏伟校长的讲座——《基于校长标准的学校管理》。
 
 
(代表团一行参观校园)
 
中学部罗元香校长向代表团介绍了中学部的概况以及教师团队。
 
(中学部罗元香校长介绍学校办学情况)
 
陈宏伟校长给代表团的老师们作了《基于校长标准的学校管理》的讲座。
陈校强调:制度化管理是现代学校管理的基石。第一,制定学校发展规划,完善学校管理制度。第二,.构建高效务实的管理团队。第三,引领教师专业发展。对学校而言,不管教育如何改革、如何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始终是学校发展的根本和关键所在。第四,营造学校发展的良好环境。内部环境:突出环境育人功能,创设优美的自然环境,营造浓厚的人文氛围,优化校园教育环境。外部环境:对于学校的管理层来说,实事求是地分析学校赖以生存、发展的宏观环境是极其重要的,这也应该是学校管理者是否具备战略性思维的具体体现。
 

 

(陈宏伟校长讲话)

 

(代表团与校领导合影)

(编辑:刘乐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