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天河区第12周中学语文教研活动在我校成功开展

发布单位: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6  

 

广州市天河区第12周中学语文教研活动在我校成功开展
 
2017年11月16日,广州市天河区第12周中学语文教研活动在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顺利开展。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包括:批注式阅读教学、部编教材单元作文训练和全区骨干教师集体备课成果分享。
 
暨大附中的石少兰老师给初一(3)班的学生上《植树的牧羊人》一课。学生们在既欢愉又沉重的气氛中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感受牧羊人这一人物形象的人格魅力,并且结合自己的生活体验,思考牧羊人植树行为的意义。
 
(图为石少兰老师在上课)
 
天河外国语学校的关南老师给初一(7)班的学生上课,进行的是“妙手作批,灵心为注”的批注式阅读教学。
 
(图为关南老师在上课)
 
关于部编教材八年级单元作文训练,汇景实验学校的汪洋老师(《人物描写之心理描写》)、南国学校的陈旭兰老师(《语言要得体》)以及泰安中学的俞萍老师(《怎样描写景物》)分别给学生们上了精彩纷呈的专题课程。
 
(图为汪洋老师在上课)
 
(图为陈旭兰老师在上课)
 
 
 (图为俞萍老师在上课)
     全区骨干教师集体备课成果分享在教学楼二楼阶梯课室开展。
     《利用思维导图进行作文构想》(广州中学);
     《近三年江浙沪地区中考实用类文本考题分析》(75中);
     《十年广州中考综合性学习活动题考题整理分析》(89中);
     《近三年江浙沪地区中考语言运用、综合性学习分析》(113中);
     《近三年江浙沪地区中考文学类文本考题分析》(骏景中学)
 
 
 
     广州中学的郑文富老师给老师们带来了精彩的一课——《特级教师讲作文》。
 
 (图为郑文富老师现场分享)

(编辑:刘乐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