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努力前行——中学部支部召开十九大会议精神党员学习交流会

发布单位: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9  

 

不忘初心,努力前行
——中学部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党员学习交流会
十月金秋,党的十九大在北京胜利召开!新时代、新矛盾、新目标、新蓝图、新征程!振奋人心的新精神不断从党的十九大的会场传来!全党、全国、全军正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1025日中学部支部在中学部教师大会上组织了全体教职员工学习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正式向全体教职员工发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动员令! 111日下午,中学部支部又召开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党员学习交流专题会,会议中党员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畅谈学习感悟和体会。

 

专题会上支部书记张新淮同志首先传达了党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精神,阐述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重要性,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学懂”、“弄通”、“做实”的三个要求。他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的先锋模范!
会议中支部组织委员陈宏伟同志传达了1031日天河区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要求,希望中学部按天河区教育局会议的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支部宣传委员李雪燕同志带头谈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表示要认真学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紧随时代步伐,做好本职工作。随后,党员们争先恐后、踊跃发言。唐海平同志结合自己家乡的巨大变化谈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结合暨大附中的辉煌历史和现状谈如何加强党的领导,切实稳定教育教学质量,满足广大教职工子弟对优质初中教育的需要。王慧同志是我支部最新发展的党员,作为广州市政治学科十佳青年教师的她结合自身的教学谈了我国主要矛盾的转化,谈了“一带一路”给我国和世界发展将带来的巨大影响。中学部部长罗元香同志在发言中表示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实各项工作。徐辉同志是现任初三年级级长,她谈到很庆幸赶上了那么一个伟大的时代!也提出了解决初三毕业班现实问题的愿望!
不知不觉,会议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时针已经指向615分。就在会议准备结束之际,我校资深教师邓有华同志强烈要求发言!邓老师的发言慷慨激昂、激情四射!她分享了自己对新蓝图中分两步走的理解,谈到在2035年祖国基本实现现代化之时,70多岁的自己还很年轻;到2050年祖国实现现代化强国目标时,80多岁的自己到时还要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去走一走、看一看,看中国给世界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希望在祖国的怀抱里,自己能够健康活到100多岁,看到2065年后更加强大后的中国新面貌!邓有华同志激情精彩而又幽默的发言道出了大家的心声,赢得了阵阵的掌声!
 

是啊!祖国的繁荣富强、百姓的健康长寿、人民的幸福安康,就是全体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让我们在新的时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起来,为早日实现我们的美好蓝图而努力奋斗!
  
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党支部
2017113

(编辑:刘乐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