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学习优良作风——校团委、中学部参观农民运动讲习所

发布单位: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9  

 

重温红色记忆,学习优良作风

——校团委、中学部参观农民运动讲习所

2018年5月10日,为加强党性宗旨教育,校团委和中学部党支部成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开展支部共建活动,集体前往参观毛泽东同志主办的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以下简称农讲所),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党的优良作风。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成员步入这座由红墙黄瓦组成的宏伟建筑群。通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大家得知讲习所由中国共产党人彭湃等倡议开办,自1924年7月至1926年9月共举办6届。其中第6届农讲所由毛泽东任所长,周恩来、彭湃、肖楚女等20多人任教员,共有来自20个省区的三百多名学生在此学习农民运动的理论和方法,接受严格的军事训练,参加重大社会活动,毕业后奔赴全国各地,领导农民开展反帝反封建运动,在全国燃起熊熊的革命烈火,为中国革命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通过参观学习,支部成员不仅了解了毛泽东同志在革命事业早期投身农民运动、为农民运动理论和实践进行积极探索的事迹及农讲所学员主动接受严格训练、参加革命斗争的可贵精神;更加深刻地认识理解了毛泽东同志反腐倡廉的理论和实践及党的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校团委党支部

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党支部

5月11日

(编辑:刘乐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