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学习凝心聚力,师德讲坛再开新篇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发布时间:2023-05-09  

两会学习凝心聚力,师德讲坛再开新篇


320下午,中学部召开了教师大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开展“师德讲坛”第四讲。支部书记张新淮主持了会议。

张新淮介绍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学习了有关教育部分的论述,并组织全体老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的重要讲话精神。

接下来,张清锋老师开讲了“师德讲坛”第四讲:“走心教育,与学生一起成长”张清锋长期担任班主任和英语学科组组长工作,是一位优秀的年轻教师,曾获得过暨南大学优秀教师、暨南大学附属学校师德标兵、广州市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讲坛上,他从“由简单粗暴到走心育人”、“由锱铢必较到静待花开”、“由碟碟说教到双向互动”、“由严厉惩罚到春风化雨”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十多年的教育感悟。

   近年来,中学部深入挖掘身边优秀教师的育人事迹,持续开展师德教育,让身边的优秀教师讲好师德故事,从而不断激发教师们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激励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


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党支部

2019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