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中医文化,感受国粹魅力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发布时间:2020-11-19  

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是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粹。为增强同学们对中医药悠久历史和文化的了解与认识,体验传统中医药学的独特魅力,1117日,暨南大学中医学院杏林志愿队的志愿者们来到附中,为同学们开展了趣味生动的中医科普讲座和摊位游戏。

  

从“望闻问切”到“神农尝百草”,杏林志愿者们带领同学们认识神奇的中医药世界,介绍常见的推拿、针灸等中医疗法,辨识不同的中药和它们的功能,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还积极抢答问题。


精短的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到杏林志愿者们摆的小摊位,体验中医文化。



好舒服啊~

按摩也属于推拿哦

学会了按摩技巧

别忘了回家也让家人舒服舒服~



辨草药,识功能



体验耳贴,了解神奇耳穴疗法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传统中医文化的认识和体验,领略祖国传统医学的魅力和博大精深。与大学生手拉手,拓展视野,激发探索兴趣,让我们共同期待下期活动~


暨南大学附属中学

崇德 明理 博学 日新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