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共谱结对帮扶新篇 ——附中与贵州大方县文惠实验中学校际教研交流活动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发布时间:2021-01-05  

根据广州市关于进一步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精神和教育对口帮扶工作的要求,附中与大方县文惠实验中学成为结对帮扶关系。922-25日,许丽虹校长带领靳雪、谭胜君、李桃、夏芳、陈建香6位老师去到风光壮美、苍山如海的贵州省毕节市,在大方县文惠实验中学开展教育教学帮扶活动,两校缔结深厚友谊。

万水千山总是情,1223日至25日,文惠实验中学的杨礼校长也带队来到附中,进行以同课异构教学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教学交流研讨活动。


用心用情 共谱结对帮扶新篇章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上午8点半,附中领导、老师与文惠实验中学的领导、老师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见面交流会。会上,许丽虹校长与杨礼校长续签了帮扶协议,未来,一段明亮的教育之路待双方携手奔赴。



同课异构 练真功促提升

见面会后,附中与文惠实验中学的老师们进行了同课异构活动,老师们用不同的教育教学方法向学生们讲授同一课程内容,课堂风格迥异又精彩绝伦,展现了各自的课堂教学真功夫。



萧伯纳说:“如果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彼此交换,我们每个人就有了两种思想,甚至多于两种思想。”在课后的教学交流研讨中,双方互相交流、共同探讨,同样的内容,别样的精彩。两校教师互相交流自己的想法、理念、收获与建议等。坦诚的交流,热烈的讨论,使两校教师的情谊更加深厚,促进了彼此的提升。



同行 同学 同成长

1223日下午,“全国十大卓越校长”—广大附中教育集团理事长邓云洲教授莅临,为全校老师做了题为《做幸福的教书人》的专题讲座。贵州大方县文惠实验中学的老师们也到会,聆听了本次讲座。邓云洲校长还向文惠实验中学的杨礼校长赠予《与孩子一起成长》、以及邓云洲校长教育思想荟萃两本书。


采他山之石以攻玉,纳百家之长以厚己。1224日,在许丽虹校长带领下,文惠实验中学的领导、老师们前往广大附中与广州市档案馆参观、学习校园文化建设,了解广州市的发展史。


班会课观摩

期间,附中正在举行第二届班主任技能大赛,文惠实验中学的领导、老师们观摩了附中班主任们精心准备的优质班会课。班主任在规定主题下发挥创意,素材丰富有序、形式多样活泼,让班会课精彩纷呈,激发同学们的内驱力,达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心有光芒,必有远方。承载着教育情怀,满怀着美好希望,在新的学年,两校将继续携手同行,开展深度交流活动,为促进两地均衡发展,助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贡献,用心用情,共谱结对帮扶新篇章。



暨南大学附属中学

崇德 明理 博学 日新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