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青春朝气,弘少年志气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发布时间:2023-02-21  

2022年830日,暨南大学附属中学举办学生素质教育综合实践训练结营仪式。暨南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毛旺民、德育处主任王茜、初二级长许玲、初三级长林佳、穗华心国防训练基地校长李春广出席本次结营仪式。

稍息立正、迈步走、军姿、蹲姿……总教官整理各班队伍。军训场上,同学们整齐的步伐、挺拔的军姿、昂扬的斗志、响亮的口号展示了暨大附中学子的风采,彰显着训练获得的成果,结营汇报正式开始。

暨大附中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子,以气宇轩昂的姿态上场,鲜红的旗帜扬起,学子们高声唱着国歌,肃穆敬礼目送国旗升起。

初一年级进行广播体操汇报

学生们清澈的眼中饱含坚定

随着节奏将每个动作做到位

指尖绷直,高举手臂,旋转侧弯……

团体意识展现得淋漓尽致

收获现场一片掌声

初二学生与初三学生

以军体拳作为汇报项目

他们目光坚毅,口号响亮

动作迅速敏捷,出拳有力

气吞山河,磅礴大气

将少年壮志风采一展无遗

在教官的带领下,附中学子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少年们的声音铿锵有力,热血沸腾:

我宣誓,

热爱祖国,胸怀大志;

诚实守信,礼貌待人;

勤劳勇敢,孝敬父母;

尊师守信,团结同学;

阳光自信,健康成长;

自我管理,全面发展;

铭记师长教诲,

牢记父母嘱托,

用信念和汗水打造理想,

用勇气和行动征服一切,

做一个自信的人,

做一个豪迈的中国人。

我能,我行,我最棒!

 

穗华心国防训练基地校长李春广首先肯定了暨大附中学子本次的训练成果。他说道,素质教育训练实践作为开学前的第一课,对每位同学来说都是一次提高自我的机会,同学们经历了一场由内到外的转变,树立了严明的纪律,磨砺了坚强的意志,培养了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意识。希望大家将挑战自我,改变自我的精神和豪迈气概延续到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树立远大的理想,努力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贡献力量。

王茜主任宣读表彰决定,并为本次训练表现优异的学生授予优秀营员的称号。毛旺民副校长、李春广校长、王茜主任、许玲级长、林佳级长共同为各班代表颁奖。

初一一班林语桐同学作为优秀营员代表发言,代表全体附中参训学生表达对带队教官、教师的感谢,未来将以本次训练活动为起点,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险阻,追求极致,争做努力奋斗、上进优秀的附中学子。

毛旺民副校长做最后总结,热烈祝贺附中学子以严格要求和认真练习完成了四天的训练,精神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让大家看到了学子们斗志昂扬、一往无前的坚定态度。这次训练活动也将成为大家美好的记忆,希望同学们在即将开始的文化知识学习阶段,继续保持、发扬在本次训练活动中培养出来的好思想、好作风、好纪律,以坚韧不拔的态度攻克每一道难关。

结营仪式以《感恩的心》手语操作结,学子怀着真挚的感情,通过肢体语言表达感恩之心,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身边每一个人;尊重老师、尊重同学,尊重身边的每一个人。

结营仪式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这一段青春飞扬、挥洒汗水的日子,定格下这个八月最美好的瞬间。

各班学生纷纷与班主任、教官摆出创意队形合照。在班主任与教官的陪伴下,学生们圆满地完成了本次训练。附中学子以汗水灌溉成长,以毅力追求梦想,青春无畏,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