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环境焕新颜 锦上添花迎国庆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发布时间:2023-05-11  


学校办公室文化建设作为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一部分,对教师身心健康有着重要作用,是“环境育人”思想的具体展现。良好的办公环境对强化师德建设、陶冶教师情操、展示教师风采、树立学校形象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营造舒适整洁的办公环境,丰富办公室文化内涵,更好地展现我校教师的精神面貌与文明素养,2022年929日,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3周年和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之际,附中开展办公室内务评比活动。 

经过教师们精心的整理和布置,办公室内物品摆放整齐,窗几明净、地面干净,绘制了精彩的黑板报,室内运用了充满生机的绿植鲜花、富有文化艺术氛围的贴画等作为装饰,处处体现着整洁、美观、高雅。 

本次内务评比活动为教师创造了整齐优雅的办公环境,积极推动教师营造富有特色的办公室文化,培养良好性情,凸显教师气质熏陶学生、教师的精神激励学生的育人目标。


班级内务评比

教室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展现着班级管理的成果和精神风貌。为了倡导健康、文明、有序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将班级建设成整洁优雅、团结温馨、文明进步的生活学习场所,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930日中午,附中开展了班级内务检查评比活动。

评比活动分为“黑板报评比”和“班级文化建设评比”两大部分,其中,“黑板报评比”主要是“庆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班级文化建设”则包含图书角和卫生角的使用管理,桌椅摆放和教室卫生的整理打扫、教室环境绿化美化。

初一年级

初二年级

初三年级

各班师生发挥集体力量,集思广益,精心准备黑板报、图书角、照片墙、荣誉墙,将教室打扫得纤尘不染,成功打造了独特的班级氛围,展现出各班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精神面貌。

各班纷纷派出讲解员,向评比小组介绍班级文化特别之处与细节布置背后的意义。

学生们在班级布置中大展身手,以绘画、书法、诗词、花艺、作文等方式展现出浓厚的班级文化特色,评比小组频频夸赞各班的用心布置。 

最终,初一3班、初二4班、初三2班获得黑板报评比一等奖。

初一3

初二4

初三2

  初一3班、初二6班、初三3班斩获班级文化建设评比一等奖。

初一3

初二6

初三3

本次班级内务评比活动,增进了学生对班级的认同感,发挥了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主体作用,以文化的熏陶、引领,提振了广大师生的精气神,激发了大家共建文明、和谐、温馨校园的热情,营造了爱学习、爱校园的一种人文氛围,展现了附中学子具备的多才多艺、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风气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