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春天,逐梦前行 | 暨南大学附中2023届开学中考动员大会

发布单位:暨南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 发布时间:2023-02-21  

最是一年春好处,青春奋进正当时。为开好中考新局,营造积极进取的备战氛围,点燃初三学生的学习激情与拼搏意志,初三年级全体师生和家长代表齐聚学校阶梯教室,举行了初三开学表彰暨中考动员大会。附中校长陈宏伟,党支部书记张新淮,副校长毛旺民、张代琴、武瑞恒,校长助理陈志坚,校办公室主任李雪燕,教务处主任唐海平,德育处主任王茜以及七位家长代表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初三级长林佳老师主持。

陈宏伟校长为大会致词,向初三同学提出备战中考的四点希望:“第一,树信心。经过九年的努力,大家都有充足的准备与足够的能力迎战中考,同学们要对自己充满信心,把三年的优势变成胜势。第二,定目标。中考是很多同学面临的第一次选拔性考试,大家结合实际,定下中考目标,在这四个月内朝着目标加速度冲刺。第三,找对策。同学们有了信心和目标之后,要找准学习策略,明晰自己的优势科目,针对薄弱的科目多下功夫。第四,讲科学,备考是一门技术活,大家要听取备课老师的建议,吸纳备考经验,处理好课堂学习与课后复习的关系、学习和休息的关系,不要报复性学习,劳逸结合是事半功倍的途径。同学们,四个月的努力可以让你看到巨大的进步,成功一定是属于不断奋斗的人!”

大会邀请到19届优秀校友庄哲晧作“鲜花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的备战中考主题分享。庄哲晧校友结合个人经验,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从调整备考心态、初三阶段如何渡过、各科如何备考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并给出了备考建议,赢得现场同学的热烈掌声。

为帮助同学们尽快进入备考状态,林佳级长向大家介绍了本学校学期的中考考试节奏、学校助力强化初三学生学习效率的措施、天河区优质高中的录取分数线以及科学备考建议,强调同学们要时刻谨记“认真”二字,切忌心浮气躁、过度焦虑,要跟着备考老师的节奏,有序、高效地进行备考,只要立即行动,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岁月因青春奋斗拼搏而更加美好,世间因少年努力向前而更加精彩。为激励初三学生积极进取、见贤思齐,会上表彰了上学期期末考获“综合评价优秀奖”的同学,鼓励同学们向榜样学习。林佳级长宣读了表彰名单,校领导为同学颁奖。

由校领导、老师和家长代表向每位同学送出代表幸运与祝福的钥匙扣与手环,祝福初三同学们突飞猛进,超越梦想,以崭新的姿态、满腔的热忱、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中考备战中去,用自己的拼搏迎接新挑战,创造新成绩。

百舸争流,千帆竞发,少年枕戈待旦,志在山巅。此次中考动员大会打响了出征的战鼓,奏起了圆梦的号角,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保持昂扬向上势头,以拼搏奋斗的意志迎接学习的挑战,为初中三年学习画下圆满的句号!